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今年河北将建500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

2022-03-22 09:32:05 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消费纠纷调处力度,指导各地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在全省建立5000家服务站,实现消费维权更加便利化,让消费纠纷化解更加及时有效。同时,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快速调处机制,实现受理、调解、回复三个“100%”。

  为进一步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指导各地开展“一区一特色”创建,实现每个县(区)打造一个高标准示范区域特色街区。积极培育“乡村放心消费”示范创建,以农村放心餐饮、放心商店、放心维修等为基础,深化创建内容。

  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重点围绕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直播营销、汽车消费维权、农村消费维权、制止餐饮浪费等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定期发布“消费维权冀事通”;定期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定期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定期开展比较试验、社会监督调查等,营造消费维权合力,促进我省消费环境持续改善。(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