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09

2022-03-09 21:15: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及社区沿街商业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设施,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

  2.雄安新区加快推进企业改造提升和转移升级。加强传统产业与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引导传统产业与新兴业态融合,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市场拓展、产品研发等方式做大、做强、做优,打造传统产业雄安品牌。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高端化、服务化、国际化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3.日前,《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雄忻高铁新建正线长度为342.661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227.794公里,山西省境内114.867公里。

  4.雄安新区招商蛇口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招商蛇口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城市绿环内侧,总建筑面积约为29.1万平方米,项目业态包含住宅、底商、办公等。

  5.日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正式揭牌。该办公室负责办理涉容东片区内的司法案件,做好片区法律宣传和法治教育,参与片区社会治理。

  6.3月10日起,每日7:00-22:00(不含周六日),容城县城区范围内小型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为大水大街-奥威路-津海大街-豪丹路城区范围内所有道路(不含大水大街、津海大街)。限行期间需通行豪丹路的车辆绕行容易线。

  7.《河北省2022年度落实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方案》近日印发,提出以解决河湖保护治理重难点问题和深层次矛盾为着力点,统筹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十大任务。

  8.2022年,河北聚焦4方面实施20项民生工程,包括坚持补齐短板,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坚持统筹推进,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精准施策,着力加强就业服务保障。

  9.河北稳步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2021年,全省共有794个工程总承包项目取得施工许可。

  10.河北全面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养殖企业非洲猪瘟防控ABC三级风险管理,严格防疫条件,督导企业落实“密罐式”管理。重点推进大型养殖场、无害化处理场、屠宰场洗消中心建设。

  11.3月7日,《北京市密云水库上游地区空间保护规划(2020年-2035年)》公示。空间保护规划范围总面积约3800平方公里,占市域面积的23.2%,包含密云区、怀柔区和延庆区共22个乡镇。

  12.北京丰台站进入开通倒计时。北京丰台站地上四层、地下三层。地面层为普速车场,高架上为高铁车场,地下可换乘地铁,是我国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重叠布置的双层结构大型客站。

  13.天津印发通知,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要求,各高校强化就业实习实践,将实习实践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开发更多实习实践岗位,推动更多毕业生通过实习实践实现就业。

  14.天津持续推进重点人群服务,启动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实施25项政府惠民项目,11家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同时具备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

  15.国务院安委办启动危险化学品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聚焦涉及重大危险源、高危工艺、毒性气体和爆炸品的装置,从基础管理、设备与管道安全、工艺安全、仪表控制系统安全等4个方面,全面评估老旧装置安全风险等级,建立线上台账。

  16.日前,科技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问答手册》。自主权《问答手册》明确了主管部门在所属高校和科研院所制定完善章程过程中应发挥什么作用、高校和科研院所章程应包括的内容、高校和科研院所制定章程应履行的程序等各方面内容。

  17.2022年,银保监会围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帮扶资源投入。要努力打造定点帮扶典型示范,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的示范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8℃,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