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六期开讲

2022-02-23 20:23: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雄安征迁安置新模式

  ——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六期开讲

  中国雄安官网2月23日电(黄海)2月22日晚,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六期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以《围绕“五新”目标,突出要素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雄安征迁安置新模式》为题作主讲报告。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主持本期大讲堂并作点评。

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六期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千年大计,征迁奠基。征迁安置工作事关新区发展大局、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是新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前提和基础。

  讲堂上,刘志亮回顾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历程,围绕“三大意义”“六大特点”“十项机制”“六点启示”进行总结和思考。他指出,2019年5月征迁安置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四统四分”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雄安标准、建设“廉洁雄安”,逐步探索形成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雄安征迁模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又好又快又稳的工作目标。

  最后,刘志亮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六期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六期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边建国在点评中强调,新区征迁安置工作一路走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刘志亮同志的主讲报告,通过翔实的资料、感人的事例、深入的思考,全面总结回顾新区征迁安置工作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充分彰显了雄安干部的责任、担当、创造和情怀,也充分说明雄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伟大事业,是一个创造奇迹、书写传奇的地方,只要新区干群一心、同心同德、同心同力,“五新”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一定会早日建成。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副厅级干部,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三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