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11

2022-02-11 20:20: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及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围绕打造顺畅的体制、灵活的机制和强有力的融资这样一种充满活力的体系,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积极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一种服务的心态、“店小二”的思维、“保姆式”的服务,为每一家到雄安的市场主体和单位做好服务,为企业快速落地创造条件,让所有企业和办事人员感到便利、感到舒心,以最优的服务提升吸引力,集聚高端高新企业和人才。

  3.雄安新区注重对历史文物和历史风貌的保护。在建设中,遵照古树不挪、古建筑不拆、古牌坊不搬,实在需要挪的古树、老物件,也要找合适的地方,让新城市有老场所,让老百姓记得住乡愁。

  4.2月10日,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扩建项目正式复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缺陷消除、保护调试、停电接入等工作,计划3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疏解项目提供用电保障,满足容东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用电负荷需求。

  5.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寻找次次密接人员公告。请2月6日19:30-2月9日11:50期间乘坐冀FD617J滴滴车人员和2月7日7:49-2月9日13:55期间乘坐冀F09PB9滴滴车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6.雄安创新院招聘通信光子集成芯片实验室科研岗位5人,可提供科研办公用房、食堂等保障,并协助解决员工住宿、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

  7.河北进一步推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到2022年底,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0万个,补齐历史欠账。

  8.河北多措并举加快地下水超采治理,将从抓好统筹、突出重点、扭住关键、严格考评等方面下功夫,不折不扣完成地下水超采治理任务。

  9.《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方案》近日印发。依据方案,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由过程性考核和现场测试两部分组成,总分为50分,记入中考录取总分。

  10.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完善政策措施、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筑垃圾再生产品推广应用三个方面提出加强顶层设计、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社会资本参与等17条具体举措要求。

  11.近日,第三期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协议签约。在新一轮合作期内,京津冀三地将继续深化协同,围绕重点领域和任务,采用统一组织、统一申请、统一评审、统一立项、统一管理的模式,深入推进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工作等。

  12.京津冀推动自贸试验区内政务服务一体化,联合推出三批153项“同事同标”政务服务事项,北京市首先在朝阳、通州、顺义、大兴、经开区等五区实现跨区通办。

  13.2022年,天津将巩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成果,优化学前教育资源结构,大力发展公办园,减少民办托幼点,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修订完善公办幼儿园等级评定标准。

  14.天津加大停车场(楼)建设推动力度,今年将推动全市27处停车设施建设,增加停车泊位5000个。

  15.《“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日前印发。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将规范包括演员片酬在内的收入分配秩序,推广使用标准化、制度化、制式统一的片酬等劳务合同。

  16.近日,《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印发提出,全面落实生活垃圾收费制度,推行非居民用户垃圾计量收费,探索居民用户按量收费,鼓励各地创新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模式,不断提高收缴率。

  17.2021年度个人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3月1日至3月15日年度汇算初期有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从2月16日开始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预约该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雪转中雪,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4℃,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