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统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暨召开贯彻落实新区作风建设大会会议

2022-02-11 18:04: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1日电 2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开展规划建设系统“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暨召开贯彻落实新区作风建设大会会议。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对贯彻落实新区“不说不”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动员新区规建系统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拼搏奉献,为推进新区“显雏形、出形象”和助力“五新”目标实现贡献规建力量。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机制,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议事规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强化争先意识和奉献意识,坚决抵制“推脱绕、慵懒散”,敢于挺身而出、啃“硬骨头”,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真抓实干求实效,创先争优作贡献,担当担责破难题;要强化督查意识和交账意识,党员干部要下沉工作最前沿,推行一切工作项目化,完善督查工作评价激励机制,强化责任追究、通报制度、综合考核机制。

  会议指出,2022年规划建设任务多、标准高、时间紧,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劲头,全身心投入今年繁重的建设发展任务中。必须坚定信念、锚定目标,聚焦启动区“主战场”,为2022年“显雏形”、2023年“展五新”、“十四五”末“上台阶”贡献规建力量;必须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社会稳定、廉政建设”四条底线,严防白洋淀水质下降和工程质量出现问题的两大风险;必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说不,只说行”,统筹做好规划和建设衔接,与新区部门通力合作,相互补台,强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疏解项目落地保障,发扬“店小二”“勤务员”精神,秉承“设路标不设路障”的工作理念,持续打造“规建服务”品牌,实现“办事零障碍、服务零距离”。

  会议深入分析了新区规划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差距问题,研究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各业务组工作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区“不说不”行动要求,加快实现“五新”目标表态发言。

  会议通过线下会场和线上云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新区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不说不”行动宣传海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6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