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媒体接待站的故事|“服务冬奥,有我在”

2022-02-11 17:04:32 来源: 长城网

  在2022张家口媒体接待站,有一抹“志愿蓝”让人倍感温馨。40余名身穿蓝白相间服装的冬奥志愿者,以他们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知识,为中外媒体记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志愿者韩秋生引导媒体记者出站乘车。记者闫航 摄

  来自衡水的韩秋生,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读大三,是接送站服务组的一名志愿者。

  接送媒体记者是韩秋生的主要工作。每次接站,他都会早早来到高铁站的出站口或机场的出舱口,为的是让记者们一落地,就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感受到张家口的热情。

  “很多记者都说,一下车就有志愿者接站,就像亲人朋友接自己回家一样。”韩秋生说。

  周到细致的服务,让韩秋生和不少记者成了朋友。来自中国交通报的记者刘玢妤不仅采访了韩秋生,还将自己珍藏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队徽章送给了他。

  “我每天都会戴着这枚徽章,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志愿服务,为媒体记者的出行保驾护航。”韩秋生说。

  目前,韩秋生和同组志愿者已为120余名记者提供了保障服务。

  志愿者白一江在核对媒体记者登记信息。记者代晴 摄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白一江,是媒体接待及日常服务组的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是为前来报到的记者登记、发证、发放媒体包和纪念品,并解答各类咨询。

  2月2日那天,有100多名记者集中报到,为做好服务保障,白一江和小组成员提前熟悉媒体记者的信息,掌握他们的行程安排,现场秩序井然。

  集中报到过后,其余记者抵达张家口的时间不固定,“等待”便成了白一江的工作常态。

  “不管报到的记者是100人还是1人,我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不会减,我们的心始终火热!”白一江说。

  这个春节,虽然不能回四川德阳和家人团聚,但白一江觉得意义非凡,“能为冬奥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我感到无上光荣!”

  志愿者陈姝婕整理媒体公共工作区的资料。记者闫航 摄

  20岁的陈姝婕是湖北宜昌人,在河北北方学院读大三。在校得知招募冬奥会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接待站媒体公共工作区的一名志愿者,负责保障中外媒体记者的日常工作。

  每天早上8时30分,陈姝婕和同伴们准时上岗,他们会持续工作到晚10时许,直到记者们完成报道离开。

  开展志愿服务的每一天,都让陈姝婕感到充实。最难忘的是,2月4日晚她和接待站的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们一起观看了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

  “很多志愿者都是我的榜样,今后我会向他们学习,通过志愿服务展示我们‘00后’的风采!”陈姝婕说。(记者 闫航 代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