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2022-02-02 10:19:2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激情迎冬奥 欢乐过大年

  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2月1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MMC)举行以“冬奥·体育·文化”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背景下,北京冬奥会经过6年多的筹办,将如期举办。截至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各项准备任务都已全面完成。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赵卫东介绍,目前,北京冬奥会所有竞赛场馆的制冰造雪、场地塑形工作都已完成,运动员也都开始进行官方训练,电视转播、计时计分系统等设施设备也全部安装完成,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相关专家对此进行了反复探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3个冬奥村都已经开村,各国运动员在其中安全、温暖、舒适地生活,一些运动员也在社交媒体上给予了美好的评价。

  当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在全网上线。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表示,冬奥会既是体育盛会,也是文化盛宴,是外界了解主办国、主办城市文化的机会。因此,北京冬奥会在场馆建设、标识景观设计等各个方面都融入了很多的文化元素,处处彰显中国风,充满中国式浪漫。北京冬奥会又恰逢春节,为了让大家在冬奥会中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在冬奥村、媒体中心还有一些驻地酒店,布置了许多春节饰品,比如有宫灯、春联、窗花等;在餐饮方面也能品尝出年味儿,除了饺子,还有春卷儿、烤鸭这样一些中国特色食品提供。

  运动员历来是奥运会的主角,北京冬奥会在申办的时候就提出要举办一届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上,冬奥会中国首金获得者、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介绍,2016年北京冬奥组委成立之初就设立了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会主要有两大任务,一是要确保运动会是能够以运动员为中心的每一个细节,另一个是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发挥运动员的榜样力量。在过去6年多的时间内,共有19名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近百条意见建议。她祝愿所有的运动员都能够在中国实现自己的冬奥梦想,能够让北京冬奥会成为他们一生都难忘的一次奥运体验。(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