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正文

雄安法院审判质效喜获全省“双第一”

2022-02-01 11:27:25 来源: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

  执法办案是人民法院第一要务,审判质效是衡量法院执法办案和审判管理水平的根本标尺。雄安中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一流的审判质效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一流的司法保障,精准把握两级法院审判质效运行态势,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两级法院审判质效全面提升。根据省法院审判质效考核评价报告,2021年度,雄安两级法院审判质效综合得分79.95分,排名全省第一位;雄安中院本级审判质效综合得分81.88分,排名全省各中院第一位。雄安三县法院全部进入全省前30名(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分别排名第13、15、28名),如期实现了中院成立之初确定的“三年进入先进”的奋斗目标。

  雄安中院成立之初,面对全区各基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普遍位列全省下游的局面,中院党组深入调研,找短板、查原因、定措施,明确了“一三三一”总体工作思路,将狠抓案件质效作为工作重点,提出了三年阶段性目标和“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法院院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三年来,两级法院相继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审判质效提升年”“全面深化管理年”活动,坚持向作风要质效,靠管理提质效,持续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三精品”评选和庭审观摩活动,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用活中院领导“一对一”督导基层法院这个“法宝”,坚持正向考核激励,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广大干警秉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挑灯办案、加班清案,深挖内部潜力,提升工作效能,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从起跑、追跑、跟跑到领跑的跨越。

  新的一年,雄安法院将不断增强“雄安意识”,提升“雄安质量”,围绕“巩固、创新、提高”工作主线,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