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0 20:37: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0日电(李元闯)1月20日上午,雄安新区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新区应急管理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会上,雄安新区三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作了汇报。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新区应急管理系统经受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新区应急管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有力有效应对了新区25年来最大洪峰过境的考验,确保了“千年秀林”安全,为容东片区的顺利回迁、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新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2021年,新区应急管理局被国家人社部与应急部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按照新区总体安排,到2022年底,启动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城市雏形初步显现;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全面建设;部分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起步建设;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初步恢复。这些任务目标给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带来巨大挑战,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关联性、耦合性越来越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新区各应急管理系统相关单位、部门要汲取经验教训,深刻认识自身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坚持“12345”的工作思路(守牢安全生产一个基本盘,统筹事故预防与灾害防减救、统筹抓好当前和谋划长远,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体制准备、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推进智能应急系统建设工程、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提升工程、防汛物资仓储基地建设工程、防灾公园建设工程、京津冀地震监测预警中心建设工程),在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风险研判、防控重大风险、强化防灾减灾、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推动新建片区管委会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等八项重点工作上毫不放松,持续发力,以更高水平安全服务为雄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新区森林消防队,容东管委会、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各片区指挥部安能救援大队、中国雄安集团安质部相关负责人;三县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队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