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打造首个城市级“水气热”多表集抄缴费平台

2022-01-19 10:45: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9日电 结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进度及雄安新区能源建设规划,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城公司”)联手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打造了首个城市级综合能源缴费平台。该平台提供远程抄表、“线上+线下”一站式缴费服务,为安置区居民的生活缴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按照新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要求及“智慧雄安”建设标准,数城公司基于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打造城市级多表集抄系统,并提供表具接入、抄表、收费、清分等功能,是第一个基于新区物联网平台的实际应用。多表集抄缴费平台既降低燃气、热力、自来水企业的抄表成本,又为居民提供了集成化、便捷化的缴费查询平台。

  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作为多表集抄缴费项目的唯一金融服务单位,为该项目提供了缴费平台搭建、对公结算、资金清分、线下收款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民生问题无小事,接下来,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将倾尽全力,配合做好平台建设、运维及金融服务等工作,为容东片区上万户回迁居民的水、燃气、热力的缴费服务保驾护航。

  目前,雄安新区容西、雄东等片区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多表集抄缴费平台将继续完善各项功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缴费工作,切实提高居民使用平台的体验感,让广大居民感受到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