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06

2022-01-06 20:57: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建设开启“加速度”,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8所学校主体结构封顶;容东片区4条路具备通车条件;容西片区A1标段楼栋正式亮灯;雄安新区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主体封顶;华能雄安总部项目正式启动;雄安·华望城项目XARD-0051宗地实现主体全面封顶;雄安启动区中交·启园进入地上主体施工;容东片区完全中学项目封顶。

  2.雄忻高铁计划于今年2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年,计划竣工日期为2025年。雄忻高铁是雄安“四纵两横”高铁路网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东起河北雄安新区境内的雄安站,于起步区内在地下隧道运行,出新区后折向南,在保定设站一路向西进入山西,终点站为山西忻州。这条线路全长342公里,其中河北段227公里、山西段1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3.《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提出,要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消防科技信息化建设,建成火警调度专线,建设“智慧消防”管控指挥网络。对标京津冀城市群发展战略,加强灾害事故专业处置队伍建设,构建多元立体、协同高效的灭火救援网络体系。

  4.日前,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双碳+光伏+融资租赁”的数字化业务新模式在雄安新区应用。该模式首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在“光伏发电、电费结算、融资租赁”场景的商业示范应用。

  5.近日,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2021年雄县七间房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这标志着雄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已步入全流程电子化阶段。

  6.1月5日,容城县发布通告,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所称烟花爆竹,系指以烟火药为主要原料制成,引燃后通过燃烧或爆炸,产生光、声、色、型、烟雾等效果,用于观赏、具有易燃易爆危险的物品。

  7.日前,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到2025年,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完备,以水流、森林、草原、湿地、耕地等生态环境要素为实施对象,以生态保护成本为主要依据的分类补偿制度日益健全。

  8.河北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2022年年底前将自建移动政务服务应用接入河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自2023年起原有渠道停止对外提供服务,形成以省一体化平台为总枢纽的移动政务服务体系。

  9.河北计划2025年前设立80所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是重点依托各级各类体校等单位升级改造成的为青少年提供具有训练服务、场馆服务、科研服务、医疗保障服务等多元服务功能体系的专门训练生活场所。

  10.《河北省邮政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全省邮政业年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年均增长19%左右。

  11.近日,北京发布“十四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夯实绿色低碳基础、推动能源效率提升、建设循环发展体系、推进资源高效利用、提升专业能力建设等5方面17项重点任务,适用范围为北京市行政辖区内市区两级管理的公共机构(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

  12.北京将把共享单车企业纳入信用监管体系。共享单车信用评价行业指标共设置20项、450分。指标内容覆盖服务质量、表彰奖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业自律五大维度。

  13.天津出台实施方案全面加强药监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四个方面21项重点任务,即健全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加快药品监管能力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

  14.《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日前印发。根据《规划》,到2025年,智慧天津将实现基础设施智能互联、民生服务普惠均等、社会治理精细高效、数字经济引领发展、试点创新落地应用的智慧城市发展格局,把天津打造成为全国智慧低碳的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15.国资委明确对中央企业融资担保实行“两禁两控”。严禁对集团外无股权关系企业担保,严禁对参股企业超股比担保,严控对高风险子企业担保,严控对子企业超股比担保。

  16.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行动计划提出实施残疾预防知识普及、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疾病致残防控、伤害致残防控、康复服务促进五大主要行动,提出20项工作任务和25项工作指标,涵盖了各主要致残因素的防控任务和措施。

  17.1月5日,国家网信办公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应用程序提供者不得通过虚假宣传、捆绑下载等行为,或者利用违法和不良信息诱导用户下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5℃,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