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石家庄市多举措营造良好城市交通环境

2022-01-06 16:43:31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多举措营造良好城市交通环境 社区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宣传活动

  为树立居民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党支部组织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在职党员20余人开展了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宣传。

  1月4日,主语城社区在职党员化身文明出行的宣传者,走上街头为路人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积极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劝导骑电动车的居民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不骑加装车棚等非法改拼装电动车出行,在行驶中坚决杜绝闯红灯、闯禁行、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共同维护城市的良好交通秩序。

  同时,社区在小区内广泛宣传。大屏幕上不间断地滚动着“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遵守文明法规,争做文明市民”等宣传标语。提升干部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在社区中营造支持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除此,社区还组织“公益街”商铺、物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培训中,老师列举了电动车在室内充电着火的危险案例,以及违规改装电动车在行驶中爆炸的真实事例,使大家了解非法改装电动车的危害,牢牢树立安全意识。

  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排表示,下一步,主语城社区将联合红色物业对电动车充电、电动车随意进入楼内进行专项整治,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电动车管理规定,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为建设文明城市加油助力。(石家庄日报记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