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红·雄安》系列广播剧第十一集:捕风者

2021-12-24 14:36:19 来源: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雄安新区处于慷慨悲歌的燕赵文化带,从涿鹿之战到抗日战争,历史上很多战役都发生在这里。安新县自古以来就有优良的革命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安新人民在历次革命战争中,为争取民族解放,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前仆后继,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做出了重大贡献。

  安州烈士塔是为纪念在严峻岁月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安新儿女而建。塔中长眠着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牺牲的祖籍为白洋淀的革命烈士2300多人。这些革命烈士,不仅活在烈士塔里,活在芳草萋萋的坟茔里,活在白洋淀文化苑的石碑上,也永远地活在了人们的心里。因为,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有一段令人泪目的荡气回肠的故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2021年,雄安新区迈向第五年,将启动10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从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阶段转变,是新区发展关键的一年。

  《红·雄安》系列主题微广播剧展播展示活动,挖掘雄安当地红色历史、红色文化,讲述新区的红色旧址故事;聚焦新区共产党员榜样人物,讲述建设者服务国家战略、肩负时代使命的奉献故事。活动展示新区红色传承,展示广大雄安共产党人投身新区建设、努力拼搏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新区建设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