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24

2021-12-24 19:45: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关于推进河北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印发,其中多处提及雄安:将港澳服务提供者在自贸试验区投资设立旅行社的审批权限由有关市、雄安新区下放至河北自贸试验区各片区;支持雄安新区等地依托河北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积极申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积极推进雄安片区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落地实施;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推动雄安片区等有条件的片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研究,以产业链条或产业集群高价值专利组合为基础,构建底层知识产权资产,在知识产权已确权并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前提下,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模式。

  2.《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印发,提出推动形成雄安新区创新引领及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区;推进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建设,打造“边缘计算、云计算、超算”三位一体相融合的城市计算体系。

  3.河北近日印发《河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提出积极争取在石家庄、雄安新区设立知识产权法庭,继续强化知识产权审判专门化;在雄安新区开展知识产权创新聚集区建设,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服务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4.近日,雄安新区水土质量与地质调查评价项目成果通过验收。结果显示,雄安新区土壤质量总体以优质和良好为主。

  5.《河北省城市域外注意度研究报告(2021卷)》研究成果显示,雄安新区的域外注意度中被关注度指数最高。“域外注意度”即一个城市的市政府对行政区域外的其他区域的注意程度。

  6.安新县城区2022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水价标准,调整工作从2022年至2026年分5年逐步落实。

  7.河北省出台39条具体举措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其中提出,加大对设区市的研发投入强度增长奖励力度,把设区市每增加0.01个百分点的奖励资金由原来的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一次性给予奖励5000万元。

  8.河北日前印发规划,提出了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等8项主要任务,促进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9.日前,河北省双拥办、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驻冀各部队要扎实做好2022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10.河北打造智慧电子税务局让办税缴费更省心。财行税十税合一简化申报、增值税消费税主附税联合申报、纳税人电子签章、电子发票核定和领用等国家税务总局统筹功能陆续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上线,京津冀一体化跨区域迁移、非税收入管理模块、工商登记一日办结、政务服务简易注销等河北特色创新业务持续更新,通过深耕精细化办税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便利感和获得感。

  11.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强化京津冀三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间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技术产品区域配套便利化、高效化水平。围绕应急保障、交通物流、养老等领域规模化应用,协同推进三地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构建跨界融合、共享共生的京津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圈。

  12.北京市将开展“6+4”一体化综合监管改革试点,在医疗、养老、餐饮等9个行业领域试点推行“一业一评”等创新监管模式,将企业信用评级与执法抽查的频次和比例等内容挂钩,让政府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

  13.12月23日,北京冬奥组委相关人士解读《防疫手册》,所有涉奥人员需要在来华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可以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

  14.天津市《保险纠纷案件审判白皮书》近日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梳理了审理保险纠纷案件的做法和成效,对保险纠纷案件出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提出应对建议,为下一步依法公正妥善处理保险纠纷案件,依法保障国家金融秩序稳定提供了司法保障。

  15.工信部将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具体内容包括全力以赴实现明年一季度平稳接续,打通重点产品供给“堵点”“卡点”,着力提振制造业投资,挖掘内需潜力。

  16.交通运输部明年将推动交通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有序推进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建成1300余个融合站点、900余条合作线路。设置农村公路就业岗位76.4万个。

  17.中央网信办部署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乱象,重点开展三方面整治任务:分环节治理刷分控评、刷单炒信、刷量增粉、刷榜拉票等流量造假问题;持续整治网络黑公关乱象;坚决查处涉网络水军信息、账号及相关操控平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3℃,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9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