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狠抓制度建设 提高工作质效

2021-12-23 19:36: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3日电 2021年以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立足自身实际,努力探索创新性制度体系建设,机关干部的思想作风得到了进一步转变,机关日常工作质效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规建系统基础干部队伍建设得到了不断的夯实。

  全年制订修订制度共计34项,其中《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综合考核实施办法》《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目标式管理机制实施办法》等“六项机制”充分将企业化管理理念与政府管理机制相融合,实施目标管理—晾晒激励—体验培训—综合考核—结构述职—积分推选“六位一体”链条式管理机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也因此被河北省委组织部列入省考核工作试点单位。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突出以考核机制为抓手,采取月度个人考核和季度工作组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正向激励与反向问责,充分发挥考核管理“指挥棒”作用。通过公文红黑榜主动晾晒、督办红黑黄分区通报、档案联络员岗前培训等多种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机关公文写作、重点事项执行、档案管理等工作水平。此外,通过在局内开展规建干部“应知应会”业务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干事创业热情,促进了全局各工作组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

  下一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将在制度体系建设基础上,进一步狠抓制度落实落地,用好制度体系这把“金钥匙”,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更好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大局,展现规建作为、贡献规建智慧、扛起规建担当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