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城乡低保网上申办试点服务流程来啦!

2021-12-07 17:18: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7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方位多层次推动社会救助高效发展,提升社会救助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困难群众“少跑路、不跑路”,雄安新区近期开通了低保网上申请功能,并在容城县率先开始试点运行。目前,容城县人民群众可通过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自主办理救助申请。

  申请平台: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

  网址:http://zwfw.xiongan.gov.cn/#/home

  申请程序:

  1.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登录个人账户。

  2.点击区域栏-选择容城县。

  3.选择相应乡镇后点击“确认”。

  4.选择“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资金的给付”事项,点击“在线办理”按钮,可在办事指南中了解详细信息。

  5.阅读办理须知后,点击“我已阅读”。

  6.根据页面提示进行申报数据的填报,点击“下一步”。

  7.根据页面提示进行申报材料的上传,点击“下一步”。

  8.结果领取:领取方式选择窗口领取,点击“提交”。

  9.申办完成,通过办件流水号,可查询办理进程。

  申请人提交材料后,工作人员将对材料进行审核,材料有误的将退回申请人,申请人需重新填写材料;材料审核无误后将按程序开展低保审核确定程序。工作进展可在“用户中心-我的办事”中查看。

  雄安新区其他两县将逐步全面开通低保网上申请功能,群众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行选择线上、线下两种申请方式。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