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2021-12-07 11:07: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7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提升雄安新区群众的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12月3日至4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惠民进农村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12月3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雄县朱各庄镇西柳村、容东片区南张堡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惠民进农村”“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在村庄、社区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置展板及咨询台等方式,向新区农村群众及容东回迁居民重点宣传党的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爱国主义教育。同时,邀请4位行业专家现场宣传和普及《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消费者消费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等法律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将法治宣传送到农村和社区,送到群众身边,确实为群众解难题。

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12月4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加雄安新区“12·4”国家宪法日宣誓签名活动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集体宪法宣誓等,进一步增强了新区各部门干部职工依法办事和带头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宪法及部门、行业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宣传内容丰富,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信仰,增强了法律意识。

宪法宣誓仪式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系统普法和社会普法相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宪法学习及普法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普法与执法深度融合,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