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大力推广乡镇治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7 14:11: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7日电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雄安分行)加大科技赋能,争做县域领军银行,积极推广“乡镇治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在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领导下,农业银行雄安分行联合安新县组织部,在安新县端村镇开展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试点工作,以乡镇治理平台为抓手,打造新区首家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乡镇治理平台是农业银行自主研发的服务乡镇政府平台,以“党建引领、网格推动、平台落办具体事项”为架构,致力于“打通乡镇治理最后一公里”。农业银行雄安分行与安新县端村镇深度合作,推广集党建、环保、巡查等多项任务发布及办理于一体的“乡镇治理平台”,为用户提供功能强大的政务服务功能,促进乡村治理进一步智能化、信息化。

培训讲座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端村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两委”干部下载乡信APP,多次开展培训讲座,指导端村镇工作人员使用平台总任务、会议、通知提醒、责任巡查、厕所革命、网格管理、线上办公等功能。端村镇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通过该平台在线开展日常工作,对在岗人员进行统筹和分配,智能管理各种基层事务,为后续考核和回溯提供了基础凭证,有效解决基层工作管理缺乏电子工具的痛点。通过指挥大屏,智能展示党建、组织、人口、工作、社保等乡镇信息,实现乡镇管理统筹化、全局化、可视化。

  目前,乡镇治理平台已在端村镇机关及21个村上线应用,并将全镇机关78名机关工作人员、144名村“两委”干部、1860名党员全部纳入平台组织体系,实现了服务全覆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提升,为更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