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王越:退伍不褪色 返乡建家乡

2021-12-07 18:40: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7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朱峙委)12月7日,迎接王越归家的雄县龙湾镇龙东村两委干部和亲友们早早来到雄安站,手捧着鲜花,拉着条幅,有序地在出站区等候。上午10时18分,一场特殊的欢迎仪式在这里悄然举行。

王越乘坐扶梯缓缓出站。朱峙委 摄

  热情的问候和拥抱、热烈的掌声、娇艳的鲜花,让一路疲惫的王越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王越乘坐扶梯出站,举起右手向大家敬礼致谢。

欢迎仪式现场,王越紧紧地抱住了儿子。朱峙委 摄

  王越是雄安新区雄县龙湾镇龙东村人,2009年12月入伍,在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绥化支队一干就是12年。从一名新兵成长为班长,再从班长成为军事教练员,这期间他多次参加总队军事大比武、各类演习集训及抗洪抢险、抓捕犯罪嫌疑人等重大行动,曾被黑龙江总队评选为优秀教练员,获总队教练员考核第一名,培养出团队比武状元十余名。王越曾荣立三等功一次,荣获嘉奖十次、优秀士官三次、优秀士兵三次、四有优秀士兵一次、总队优秀哨兵一次。

亲友团与王越在雄安站西出站口合影。朱峙委 摄

  “欢迎王越回家,希望你能继续在家乡建功立业。”合影时,亲友团大声地喊。雄安是可以大展身手的地方,王越将洗去征尘、准备再战家乡。村支部书记张爱民介绍,王越很早就申请过,希望在待安置期间义务协助村委会工作,发挥特长,积极参与协助指导民兵训练等任务,为家乡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