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23

2021-11-23 20:0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提出,提升白洋淀流域生态涵养功能。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安全格局,实施城水林田淀一体化系统修复,加强潴龙河、唐河、府河、漕河、瀑河、萍河、孝义河及北支白沟引河等上游入淀河流的河道整治和岸边带生态建设。争取白洋淀流域纳入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试点。建立多水源补水机制,统筹引黄入冀补淀、上游水库及本地非常规水资源,恢复淀泊水面,白洋淀正常水位保持在6.5-7.0米。完善禁渔制度,修复水体底部水生动物栖息生态环境,恢复多元生境,提升雄安新区生物多样性,展现白洋淀荷塘苇海自然景观。

  2.近日,交通运输部、河北省政府联合发布《支撑雄安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体系》共包含标准60项,已发布17项、在研6项、待编37项,均为雄安新区地方标准,分为规划设计、建设实施、运营管理、相关标准四个部分,并明确了各项标准的名称、级别、建议实施时间等。

  3.雄安新区印发实施意见,培育和支持雄安企业挂牌上市。争取对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对新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申请新三板挂牌实现“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审过即挂”政策。

  4.雄安新增7家医疗保障定点机构,即容东片区容东新荷社区卫生服务站、容东东西孙社区卫生服务站、容东罗河社区卫生服务站等。

  5.雄安集团交通公司招选共同配送合作单位,包含快递服务站合作单位、配送中心合作单位、物流相关合作单位。合作单位须在2021年12月15日前投入运营。

  6.11月20日-12月25日,安新县开展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7.《河北省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提出以县(市、区)为基本单元,将全省分为环京津生态过渡带、坝上高原生态防护区、燕山-太行山生态涵养区、低平原生态修复区、沿海生态防护区五个区域。

  8.河北近日修订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明确补助资金三大支持重点,即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9.12月15日前,河北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完成预收费监管,并逐步将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校外培训机构(包括线上和线下)预收费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10.近日,河北发布建筑施工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指导手册,针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适用范围等八个方面,对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作出详细规定。

  11.北京市卫健委要求各医联体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服务,形成“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有序分级诊疗格局。各三级医院通过远程医疗的方式加强对外省市医疗机构的技术支持,为患者在当地就近诊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12.日前,北京发布《关于加强住宅工程渗漏问题质量保修维修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发商是住宅工程质量保修的第一责任人,同时给出了住宅工程渗漏的“检修时间表”:每年5月前应开展住宅易渗漏部位检查,汛期过后发现的渗漏问题须在当年10月底前完成维修。

  13.近日,天津出台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地震监测能力达到1.0级,渤海海域地震监测能力达到2.5级,地震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不低于85%,完成地震易发区房屋加固改造2万套,社区防震减灾科普覆盖率达到100%。

  14.日前,天津下发《关于财政担保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根据相关扶持政策,市级农业担保机构对征信正常的农业经营主体实行“应担尽担”,“双控”业务担保额不超过300万元,并根据农业经营主体资质给予信用担保支持。

  15.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通知》明确,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按规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研究适时出台部分惠企政策到期后的接续政策。

  16.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通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通知》从内容导向、信息呈现、账号管理、舆情机制等4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工作措施,力求有效规范娱乐明星网上信息。

  17.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等15个省份为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地区。试点时间为2022年1月-12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西南风转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