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家乡雄安▪走进容东丨“群众笑了,我也就放心了”

2021-11-23 11:08: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3日电(崔利杰)“您住哪一个小区?楼号和房号我帮您登记好,方便后续给您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果不清楚车辆通行证的办理流程,我帮您办理。”近日,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杨澜坐在自己的工位上,一边忙着录入业主数据信息,时不时又停下来解决业主遇到的问题。

23岁的杨澜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专职社区工作者。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杨澜今年23岁,毕业于河北大学,现在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其实我也是社区的一名数据员,每天都需要录入上传业主的楼号、房号等信息,望淀社区首批有近3000户居民,我一天需要录入近200户。信息录入这项工作很重要,涉及到后续业主的信息统计和服务,不能有半点马虎。”杨澜一边敲着键盘一边说。

杨澜每天不到7点就到岗,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望淀社区位于容东片区西北部,下辖六个小区,分别为锦绣园、悦祥园、康宁园、盛兴园、裕民园和幸福园,共有3000多套住房。杨澜的工作职责就是把辖区内的回迁群众服务好,让每一名群众满意,就是她的奋斗目标。

杨澜每天不到7点就到岗,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近期,每天都有很多回迁群众来到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咨询各种问题,其中让杨澜印象深刻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这位老人打算搬家,因自己原来就是独居,东西不多但是分散在几个距离不近的子女家里,老人觉得自己身体硬朗,不想麻烦别人,就想用三轮车一点点搬家。

  老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后得知,为保障容东片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容东片区目前禁止三轮车驶入,并且搬家时间需要统一安排。这下老人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在这时,容东片区的志愿者注意到了为难的老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老人来到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咨询如何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

杨澜和同事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我搬家就是不想麻烦别人,现在搬家公司我还没找到,三轮车又不让进,我这可怎么办啊?”老人焦急地说。“大爷,咱们允许群众搬家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呢,您先别着急,如果可以搬家了,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您。另外,我们已经记录了您的情况,会帮您积极协调,让您能尽快住进新家。”杨澜一边给老人解释,一边把老人的情况登记上报。目前,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联系到老人所在地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老人解决搬家难题。

杨澜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我们除了帮助回迁群众解决各类生活问题外,还提供代办理社会保障卡申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政务服务。”杨澜说,望淀社区秉承品质为先的理念,力求满足居民的多层次需求,重点聚焦儿童与老人需求,为社区人群提供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

  为保障居民多种生活需求,望淀社区配备了完善的生活设施,目前有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警务站、卫生服务站,便利店、菜站、药店、早餐店以及菜市场。此外,望淀社区还有雄安容和乐安幼儿园和雄安容和红杰初级中学两所学校。

杨澜正在做群众的信息录入工作。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在容东片区有很多社区工作者,他们和我一样,每天都为群众做着一些琐碎的工作,当我看到群众笑了,我也就放心了,证明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杨澜说。

  当前,为给群众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容东新家园,雄安新区“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容东片区如火如荼开展。容东片区的社区工作者大多是年轻的、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他们怀揣梦想,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新区更加美好而默默奉献。在社区工作道路上,他们将不负使命、不负韶华,高质量、高标准服务好群众,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