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奋力开创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11-23 11:09: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极大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斗志

  奋力开创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使命有我、奋斗有我。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极大鼓舞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家表示,一定要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拼搏竞进,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我省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这是省委省政府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成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说,全会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教强省战略。省科技厅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作为工作主线,着力提升知识创新能力、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创新能力、企业创新能力、人才创新能力、科技开放合作能力、区域创新能力、科技治理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省委全会强调要扩大消费、扩大对外开放,全省商务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全面促进城乡消费,努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锋表示,将着力扩大消费需求,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拓展城市消费,发展农村消费,更好发挥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要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统筹做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更加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拓展对外投资合作领域,加快自贸试验区、开发区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会提出,要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宇表示,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这一主线,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一段时期,将统筹抓好重点城市“退后十”、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在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上实现新跨越;突出抓好白洋淀Ⅲ类水质保障、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在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上实现新跨越;突出抓好土壤污染源头管控、污染地块环境管理、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等,在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上实现新跨越;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突出抓好降碳产品价值实现,在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提出要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全省工信战线坚持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时代号角。”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表示,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制造强省、数字河北建设,持续深化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部长于俊红说,全会决议再次强调了“雄安质量”,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狠抓施工工艺和施工工法,充分运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手段,提升参建各方的质量意识,切实把“雄安质量”落实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每一个工程、每一道环节和全过程,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全力以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全会提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快‘两区’建设步伐,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这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成说,宽城将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矿山建设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着力走出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提升的现代化发展新路。同时,坚定不移发展“1+2”主导产业并推动向“特色化、集约化、集群化、现代化”方向迈进,统筹发展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加快形成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省委全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催人奋进,时不我待,我们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邯郸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耿慧慧说,邯郸将用好“理论中心组、党史宣讲团、学习读书班、志愿服务队”等载体,组织专题学习、安排集中研讨,开展集中宣讲、做好宣传阐释,持续加深理解、领会和把握;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阵地作用,创新方法、灵活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味增鲜”,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六进”和学校“三进”,用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记者米彦泽、冯阳、贾楠、王璐丹、崔丛丛、尉迟国利、梁韶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