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装配管廊示范项目通过《成果验收》专家评审会

2021-11-23 15:2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3日电(黄海)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贯彻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要求,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中国雄安集团汇集设计、施工、检测、设备制造等国内顶级单位,历时三年的研究论证,于2021年8月20日顺利完成了长节段、大吨位整体式预制拼装综合管廊的中试预制安装工程。根据《试验任务书》及《试验方案》内容要求,中国雄安集团于11月19日在雄安新区召开了《成果验收》专家评审会。

  会议由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杨忠主持。为保证本次管廊中试试验成果的科学性、权威性以及公正性,本次专家评审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喜刚、中交集团总工程师汪双杰、同济大学教授袁勇、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恒栋、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京生、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安关峰7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组成验收专家组。

专家评审会现场。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与会专家和有关单位代表分别听取了施工单位中交二公局关于《试验成果》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文件。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发表了项目试验任务完成情况意见。

  会上,与会专家和各方代表通过分析和讨论,形成了相关验收意见和主要创新成果。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密切结合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管理规范严谨。研究成果首创了国际领先的长节段、大吨位装配式综合管廊技术系统,支撑了雄安新区综合管廊的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最终同意通过验收。

中交二公局汇报试验成果报告。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下一步,中国雄安集团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指导意见,联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改革发展局共同发布设计标准、施工标准及费用计算标准。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表示,试验项目已圆满完成任务,新区规划建设局将在技术标准体系方面予以支持,特别在施工的设计技术方面配合中国雄安集团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将组织有关部门,对相关的基础以及标准的制度开展相关工作。

  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成套设备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