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17

2021-11-17 21:43: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检查中国电建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电建智汇城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市场化项目建设管理运营的示范样板。

  2.雄安新区近日发布意见,促进雄安新区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指出对于落户新区的高质量融资租赁机构,按照实缴注册资本给予一定比例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于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才,在人才奖励、落户、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3.雄安新区加快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雄安特色,高品位设计和建设中央绿谷,以“一廊、双谷、三湖、六园”为总体结构,打造城市综合功能廊道。合理规划串联市政道路和景观桥,精选绿植树种,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生态美景,实现与城市绿道无缝衔接,构建丰富的城市复合生境。

  4.雄安推动数字人民币助力数字经济与智能城市发展,将按照整体规划与建设要求,由点到面,推动整个新区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开户数与应用场景持续增加,将数字人民币试点与新区数字城市、智能城市的规划建设相结合。

  5.《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近日发布。根据计划,河北将支持雄安新区承办高水平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6.11月25日,雄县将举办就业直通车网络直播招聘会,围绕家政、建筑、绿化等行业组织用人单位,服务对象为雄县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

  7.河北不断增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动力和活力。7年多来,与京津高校、科研单位等累计共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65家,共建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95家,实现京津冀高新技术企业整体搬迁资质互认、科技创新券互认互通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

  8.《河北省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近日发布,规划期为2021年-2025年。《规划》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强化基金运行管理、深化“四医联动”改革等八大板块。

  9.《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选课走班工作的通知》近日发布。通知指出,选课走班工作要坚持学生自主选课原则,不得强迫学生进行学科组合选择,允许学生经慎重考虑后在高考报名前更换选择科目。从高二上学期开始进行选课走班,严禁提前选课走班。

  10.河北切实抓好窗口期冬小麦播种工作,对11月14日及以后播种冬小麦,每亩给予150元补助。

  11.北京近日印发实施方案,推进北京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方案提出,到2023年,北京将逐步健全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机构,实现城市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15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8个社区社会组织,每个社区培育不少于两个“品牌”社区社会组织。

  12. 北京义务教育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北京市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北京市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浮动幅度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

  13.天津日前印发行动方案,加强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方案明确,未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或国际残奥委会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

  14.天津将规划建设新型消费网络节点。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元素,建设海河国际商业中心,打造国际化步行街。深化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推动现代城二期、印象城等综合体项目建设,依托历史风貌建筑打造文化地标,推动意式风情区、古文化街等一批特色商业街区改造提升,布局一批潮品店、网红店、特色小店等。

  15.我国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新增纳入机制保障范围,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16.《互联网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指南(征求意见稿)》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规定了互联网平台特别是超大型平台需履行的公平竞争示范、平等治理、开放生态等义务。

  17.自然资源部近日出台政策规范临时用地,通过严格界定使用范围、严格保护耕地、规范审批及监管等举措,着力解决临时用地范围过宽、审批层级低、期限不尽合理、监管不到位等主要问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