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起步区外围路网建设工作

2021-11-10 19:54: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雄安新区起步区外围路网建设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起步区交通路网建设

  构建便捷安全绿色高效的城市交通体系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0日电 11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起步区调研外围路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践行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起步区外联内通交通路网建设,沿主要河流和交通干线两侧精心打造绿色生态廊道,构建便捷、安全、绿色、高效的城市交通体系。

  张国华一行先后到省道S333东延项目和雄县至白沟连接线项目现场,启动区至高铁站沿线景观整治项目雄县段、安新县段现场,EA1东延工程白沟引河大桥景观项目建设现场,仔细查看项目建设实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张国华强调,要集中建设力量,抢抓有利施工期,实施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城市骨干路网建设,按期实现重点组团主干道路快速连接目标,加快形成城市框架。要优化路网规划和功能设计,在主干路连接交叉点,增强路口交通转换功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性。要加快推进桥梁工程建设,精心设计桥梁装饰,让桥梁与自然景观共融共生,形成新区优美的景观标志。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精选搭配优良树种草种,积极运用植物元素打造具有层次之美、色彩之美的生态廊道,实现外围路网绿化景观与千年秀林、白沟引河等景观相互融合呼应,打造形成外围林带环绕、内部树木葱郁的良好生态,展现绿色、生态、充满活力的雄安形象。

  在回程途中,张国华随机下车查看道路两侧草坪长势。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保持工作耐心,统筹做好草坪栽植和养护工作。要尽量选用易于成活、便于养护、绿化效果好的天然草籽,切实提升草坪成活率,降低养护成本,增强整体效果,把交通干线沿线建设成为雄安靓丽风景线。

  新区领导赵丰东、王纪平,雄县、安新县委主要负责人,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