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08

2021-11-08 20:58: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通过《雄安新区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听取容西、雄东片区城市数字道路建设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建设,为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河北省就业促进“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指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国家级“中国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优质人力资源服务集聚辐射基地。

  3.雄安新区聚力加快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强力推进东西轴线、R1线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新区项目建设推进机制、投融资体制、城市建设体制。

  4.近日,《起步区第五组团市政次干路工程(二期)、市政支线道路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公告显示,起步区第五组团市政次干路工程(二期)将建设21条次干路和1条支线管廊。

  5.雄安新区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90人,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9日9:00至11月15日17:00。

  6.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应急管理局被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7.河北省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截至9月底,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31.1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95.4%,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8.近日,河北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冬季供暖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双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大雪降温过程,全面排查保暖保供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检修、维修力度,不留死角、不落一户,确保群众不受冻。

  9.日前,河北印发《关于应对寒潮暴雪天气保障蔬菜生产供应的通知》,指导农民采取防风保温措施,切实抓好当前蔬菜生产,全力降低不利天气影响,保障河北省及京津市场供应。

  10.河北积极推动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培育了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目前,全省共有1800多个村发展乡村旅游,9000余个精品农家乐,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45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91个。

  11.京滨铁路铺轨工程全面启动。京滨铁路(宝坻至北辰段)建成后,将对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12.北京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方案出炉,明确了相应考核机制,即每年2月底前,将组织开展上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完成情况考核。

  13.北京发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全市以林、园、水、草、湿地和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态用地逐年增加,城乡建设用地明显减少,初步实现减量目标。

  14.天津打造“汽车大流通中心城市”,将以汽车大流通体系建设联动生产、促进消费、助推贸易、促进就业、活跃金融,实现汽车流通体系要素、资源向天津集聚、相互赋能、融合发展。

  15.国家有关部门将对各地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良率、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保健教师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配备比例等进行量化考核。

  16.自今年11月开始,北京、厦门、景德镇等21个城市(区)将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为期2年,重点探索城市更新统筹谋划机制,探索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及探索建立城市更新配套制度政策。

  17.市场监管总局从八方面规范“双十一”促销经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广告发布行为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偏西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