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11-07 14:27: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建设

  为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 11月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通过《雄安新区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听取容西、雄东片区城市数字道路建设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高标准编制新区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打造体现新区特色的现代化警务治理体系,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护航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打击违法犯罪、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建设。要积极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建立健全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管理体系,驱动传统公安模式向智能化公安模式跃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特别是11月份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往来新区人员排查,抓好监测预警,提升“四早”能力,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突出抓好建筑施工、水电气热、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深化联防联控,坚持重心下移,加强信访隐患排查和整改,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把各类矛盾隐患发现在初始、解决在基层,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容西片区、雄东片区数字道路建设、完善智能化交通基础设施,有利于新区尽快拉开智能交通体系框架、提升智能化治理能力,有利于带动片区数字化技术、产业、业态、服务等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高标准编制项目建设方案,高效率推进项目手续审批,高质量做好施工组织,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完善传统交通、智能交通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布局完善绿波通行、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智慧物流配送等应用场景,不断提升新区交通体系服务水平。要着眼新区数字城市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挖掘优质增值服务,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吸引数字化产业向新区集聚,把新区打造成为数字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