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养老机构联合检查 让老年人安全舒心过暖冬

2021-11-07 19:20: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7日电 冷空气来了,养老院的供暖暖和吗?老年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如何落实?近期疫情在我省多地暴发,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做得怎么样?......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始终牵挂着养老机构的安全问题和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多措并举织牢织密养老机构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网,让老年人安全舒心过暖冬。

  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防疫办、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筹备组等部门,深入三县5家养老机构实地指导和检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检查养老机构的取暖设施、消防设施、厨房卫生、防疫物资储备和老人居住条件等情况,查看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等,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及冬季安全生产知识的知晓度,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养老机构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疫情防控和饮食卫生、消防安全等重点事项进行提醒和叮嘱。

检查组检查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食堂安全。中国雄安官网发

检查组检查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消防控制室。中国雄安官网发

检查组检查鄚州中心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要始终把老年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决筑牢养老机构安全的“铜墙铁壁”,同时细致用心地做好各项养老服务,全力守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