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21

2021-10-21 22:29: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调研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回迁安置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近日,京雄高速公路三工区首榀箱梁架设成功。京雄高速公路是连接北京与雄安最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是四纵四横一环京津冀一体化新格局的主干线路,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3.近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举办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包括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朱各庄产业园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在内的11个项目签约。

  4.雄安新区将大力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在搭建氢能示范应用场景、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支持氢能关键技术突破、构建绿色交通服务平台等方面有序推进“无煤区”和“无石化能源区”建设,谋划氢能产业发展路径,着力打造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城市样板。

  5.10月20日-10月24日,河北省第三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河北省第三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公示。雄安15所学校入选。

  6.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公开选调拟聘用人员公示,确定杨飞等9人为拟聘用人员。公示时间截至10月26日。

  7.近日,河北印发意见提出,到“十四五”末,将基本建成以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为基础的全省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城市社区枢纽型社会组织实现全覆盖,全省基本形成协同融合、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的“五社联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

  8.河北省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抓好“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强镇和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建设,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休闲农业等新模式新业态,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加快推动河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产品加工业大省和强省转变。

  9.近日,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工程及赤城支线通车。该项目是河北省北部与北京市连通的又一条高速通道,同时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将有力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10.2020年河北省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出炉。河北省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2909元,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2895元。

  11.京津冀居民户籍类证明可“跨省通办”。京津冀户籍居民群众可就近在公安户籍派出所跨省(京津冀三地之间)申请开具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登记内容的户籍类证明,如姓名、出生日期、户籍地址等。

  12.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规划草案日前进行公示,公示期限30天。根据规划草案,示范区拟构建“一轴一带三核三片”的空间结构,其中,“一轴”指南中轴延长线,将加强建设示范区与南中轴延长线的有机融合,构建特色化场景体验;“一带”指总长度约9公里的创新活力带,由北至南联系各个组团;“三核”指创新研发核心、生活服务核心和智能智造核心;“三片”则是与“三核”相对应的三大片区。

  13.北京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现阶段首先针对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开展。

  14.天津将继续推动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持续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底,天津市城市地区急救站点服务半径将不超过4公里,涉农地区服务半径达到10公里—20公里;每3万常住人口配置1辆救护车,负压救护车占比达到40%;全市接报至到达现场平均时间降至9分钟以内。

  15.近日,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意见,共同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意见》明确9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引导民营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更好发挥民营企业质量创新重要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加强质量基础能力建设等。

  16.近日,商务部等24个部门制定《“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规模稳中有增,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进一步提升。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发展,国际服务外包增速快于服务出口增速,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年均增长8%左右。

  17.国家卫健委日前发文部署冬季防寒保暖工作,要求加强对存在低温作业和低温天气作业的重点行业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寒保暖措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