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北京市教委与雄安新区签署雄安教育发展合作协议(2021-2025年)

2021-10-21 21:39: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1日电(黄海)千年大计,教育先行。10月19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教育发展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宇辉,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会议。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为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对接北京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全面促进雄安新区教育质量提升,新区立足前期合作基础提前谋划,在河北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于2020年9月研究起草了《关于雄安教育发展合作协议(2021-2025年)》,经与北京市教委反复沟通协商,就协议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签署了《关于雄安教育发展合作协议(2021-2025年)》。

  签约仪式上,刘宇辉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是一项历史性工程。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北京市教委将从四个方面助力雄安教育发展:一是坚持高点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雄安新区教育质量;二是坚持实效推进,狠抓教育发展重点工作落实,深化四所学校援建工作,推进援助办学走向深入;三是坚持深入交流,推进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政策集成,推动两地教育合作落地落实,实现雄安教育发展与北京教育的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马綮鸿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一直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2018年3月,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市教委签署了《关于雄安教育发展合作协议》。实践证明,协议对完善雄安新区教育规划、改善新区办学条件、精准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和显著提升新区学校干部、教师素质等都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交流,齐心协力,携手共进。新一轮的教育合作协议签署为雄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必将深刻影响新区教育事业的未来发展格局,促进新区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前往“三校”交钥匙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会上,“建三援四”学校北京代表和雄安代表以及北京教育学院围绕如何助力雄安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北京市教委主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区教委主要负责同志、河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考试院和相关学校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