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18

2021-10-18 21:43: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7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三大主体活动之一的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论坛。张国华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和设计者积极推动创新设计与新区城市建设、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用设计留住历史、用作品书写时代,共同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2.10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张国华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面向世界的东方园林式酒店标杆。

  3.10月17日,设计不眠夜暨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站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43件设计佳作获奖。评选出5项金奖,至尊奖空缺。

  4.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项目迎来新进展,目前正在进行上面层沥青铺设,这标志着高铁站周边地下管廊和市政道路即将完工交付,“站城一体”框架逐渐成型。

  5.近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携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完成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非税电子票+区块链”业务落地。此笔交易的完成标志着从非税缴纳到国库入库全流程通过数字人民币流转在雄安新区顺利完成。

  6.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目前白洋淀区域野生鸟类增加到了225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了19种。

  7.河北省下达85个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项目,包括风电项目7个、1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78个、1141.08万千瓦。

  8.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河北省落地,全省年集中采购量约为1.02亿片或支,预计年可节约医药费用4.21亿元。此次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的第五批药品集中采购共有61个品种中选,平均降价56%。

  9.河北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部为绿色建筑。

  10.近日,《河北省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修订印发。根据该规则,行政处罚应当由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执法人员实施。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11.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建设不断升级,年底前建成智慧高速。京德高速一期工程智慧高速先行示范段长约11公里。智慧高速硬件设施已完成安装调试,设有监控摄像机、路侧智能单元、门架可变信息标志、悬臂可变信息标志等,支撑交通运行状态、环境状态等基础数据采集,还能实现信息情报板管控、服务策略发布等功能。

  12.京津冀三地将开展药品流通环节交叉检查,进一步加强北京冬奥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沟通协调,建立经常性沟通机制,全面强化北京冬奥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规范兴奋剂药品的销售管理,加大冬奥会的药品安全抽检力度,全力确保冬奥药品安全。

  13.京秦高速遵秦段建设全面提速,计划120天内完成44亿元投资,全力保障2022年底该项目顺利通车。作为京津冀协调发展交通一体化的关键“一横”,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项目是河北省在建的最大单体高速项目。

  14.近日,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促进新就业形态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明确,稳定长期在京实际就业的“平台网约劳动者”和“平台个人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按规定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

  15.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近日发布。新《名录》选入的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包括455种和整科、整属或整组列入的40类,物种总数达到1101种。

  16.工信部正抓紧编制中小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完善公平竞争环境、提高融资可得性等7个方面重点任务,实施优质中小企业培育、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能力提升等九大工程。

  17.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印发《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行为监管办法(试行)》,主要从持股行为、治理行为、交易行为、责任义务四个方面对大股东进行监督与约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