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郊野公园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

2021-10-08 21:08: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8日电(李元闯)国庆节期间,雄安郊野公园成为雄安新区最热门的打卡点,接待游客超过18.2万人次。

雄安郊野公园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郊野公园自7月18日开园试运营到10月7日国庆假期结束,累计接待游客高达54万人次,开园期间日均接待游客约1.4万人次。其中10月2日单日游客近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展示了雄安生态建设成果对游客强大的吸引力。

到雄安郊野公园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了解,雄安郊野公园是河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践行“先植绿、后建城”理念,举全省之力按照“统一总体规划、统一质量标准、各市分片负责、分步推进实施的“共建”模式,共同建设的重大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公园北起南拒马河右岸、南至容东城市组团、西起贾光、东至规划京雄高速,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位于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中的南拒马河片林。雄安郊野公园以“生态雄安”为主题,以林为体、以水为脉、以文为魂,有水则湿、无水则林,集中体现大型林地的生态屏障、水源涵养、休闲游憩功能,突出自然野趣,强化生态、自然、人文特色。建设内容包括14片城市森林、大型水系、100多公里园路、14个各具特色的城市展馆等,是雄安新区城市空间序列的重要节点和绿色生态门户,更是展示燕赵大地秀美风光与历史文化底蕴的长廊。

  在保持园区整体运营安全平稳、游客游园秩序井然的同时,雄安绿博园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招商引入了新区特色文创产品展销、美食街、惠民家具展等商业,引入了观光自行车等服务设施;推进雄安绿博园建国酒店于9月5日正式开业运营,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住宿、餐饮、会议等服务。下一步,雄安郊野公园将在后续的运营中,进一步丰富园区业态、持续改进提升,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以更美丽的风光、更暖心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