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精彩纷呈!雄安新区雄县举办迎国庆非遗展演活动

2021-09-29 22:14: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9日电(实习生李雪娇 通讯员朱峙委)为营造欢乐、文明、和谐的国庆氛围,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9月28日,雄安新区雄县举办了主题为“魅力非遗·文润雄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展演活动包含了传统武术、音乐、舞蹈、曲艺、体育、游艺、杂技等该县5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鹰爪翻子拳、阴阳八盘掌、东王村丝弦、东安各庄舞狮、二鬼摔跤、飞叉……一大批精彩展演项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雄县特色文化、乡风民情。《西槐武学》《太极梅花螳螂拳》等传统武术呈现出大气磅礴、宁静悠远的中国文化,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健康有为的民族精神。《王派西河大鼓》等传统曲艺用简洁苍劲的唱腔,将雄安红色文化彰显得淋漓尽致。大鼓队的鼓手们斗志昂扬,以激越、明快、紧凑的鼓点,打出雄浑的韵律和威风的气势。现场群众近距离观看非遗展演,聆听雄州古乐,感受非遗魅力。

展演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直观生动地展示了雄县绚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下一步,雄县将积极走出去,更好地传承保护展现雄县非遗魅力,打造良好人文环境,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多精神动力和文化自信。

  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雄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雄县融媒体中心、雄县文化馆、雄县志愿者服务联合会承办。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