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交警

容城交警发布:国庆节 “两公布一提示”

2021-09-29 09:30:09 来源: 容城交警

国庆节期间

中长途自驾旅游和探亲聚会的活动大大增多

道路交通压力增大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容城交警

提前发布国庆节“两公布一提示”

祝广大市民国庆节快乐

容城县天气预测情况

易拥堵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此外,板正大街路口至津海大街路口、金容南大街为施工路段,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容城交警特别提示

  1.国庆假期,返乡、探亲、游玩的人流、车流将有大幅度增加。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好外出时段和路线,尽量避免选择交通高峰期出行或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出行。

  2.请驾驶人提前了解景区周边停车场地,按位停车,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进出景区主要道路拥挤,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违法超车、占用应急车道和对向车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

  3.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请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4.驾驶人应提前检查车况、尽早安排出行,切勿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让行。行车请保持安全距离,“速度不是第一,平安才是终点”,平安是离家最近的路。

  5.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休息,切莫随意停车,占用应急车道。

  6.驾驶人在行车前,请系好安全带,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其坐副驾驶位置,确保安全。

  7.国庆假期出行,请选择正规场站、公司搭乘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

  8.牢记“一盔一带”能保命,前排后排都要系,不乘坐超员或无牌车辆。做到“平和礼让守规则,安全文明畅通行”。

此外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

免费通行

望广大市民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