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2021-09-29 08:43:40 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当前,受“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的影响,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时有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截至目前,全国有3个高风险地区,47个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雄县疾控中心提示您:

  一、14天内自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雄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持续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凡是从境外欲返回雄县的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所属单位报备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发现身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雄人员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或单位报告,督促其进行报备和日常健康监测。

  三、国庆假期临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婚丧嫁娶等活动简办,不参与人员众多的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倡导就地过节。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旅行及出差。

  四、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一米线”距离的良好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前往各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