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单资产支持票据ABN成功发行

2021-09-15 08:4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5日电 9月10日,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雄安租赁”)2021年度雄安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ABN成功发行。该产品是雄安新区落地的首单ABN产品,由中国建设银行担任主承销商,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得到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建信信托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该单资产支持票据发行优先级6.14亿元、次级0.13亿元,总发行规模6.27亿元,优先级最低票面利率为3.05%,发行价格达到债项评级AAA水平。资产证券化是以特定资产组合或特定现金流为支持,发行可交易证券的一种融资形式,具有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等优点。雄安新区首单ABN产品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中交雄安租赁业务发展前景和风控体系已获得资本市场高度认可。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积极落实“五新”目标,充分利用市场主体市场化融资功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挥金融改革创新优势,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银团贷款、并购重组、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等多种融资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下一步,新区将充分利用金融改革先行区的优势,创新投融资模式、丰富融资手段,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建立长期稳定的建设资金筹措机制,持续推动一系列金融创新成果在新区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