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容城县纪委监委“六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用转化

2021-09-14 10:24:34 来源: 容城宣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容城县纪委监委采取“六种形式”,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宣讲党课振精神。容城县纪委主要领导面向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作“永葆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结合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体会,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的经验和启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场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宣讲,对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重温誓词守初心。容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促使全体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进,事争一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建设“廉洁雄安”的时代潮流中去。

  开展测试验成效。本着“以考促学”原则,容城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考试。考试实行“全员覆盖、闭卷测试”,切实检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史学习内容的掌握程度,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庄严承诺树形象。容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上墙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做出郑重承诺,不仅将承诺写在墙上,更是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全体党员带头承诺践诺,把承诺内容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将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

  读书交流明方向。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参会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作原文诵读和交流发言。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用转化,更好把握新阶段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拍摄短片强宣传。精心策划推出了《我们是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配乐诗朗诵专题MV,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宣传教育效果,坚定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内化为工作动力,融入到工作实践里,落实到履行职责中,体现到监督成效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在建设雄安新区伟大事业中谱写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