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14

2021-09-14 20:00: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关于加快打造新产业的实施方案(2021-2023年)》近日印发。依据方案,雄安新区将重点在启动区、容东片区和昝岗组团推进产业项目集聚落地,创新发展机制,发挥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示范区、综合保税区的产业发展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形成梯度合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集群体系。同时,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提供要素保障、完善人才建设等,让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2.京津冀积极对雄安新区开展医疗帮扶。截至目前,共帮扶创建学科(工作室、中心)18个;评审雄安新区重点学科(专科)19个,拨付资金1250万元,以点带面,努力打造有学科特色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

  3.雄安新区启动区将新建4所学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体育馆、师生食堂、风雨操场等。

  4.近日,雄安新区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呼吁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出行,不聚集;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5.9月14日,雄安新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车辆补助资金发放前公示。公示期7日,共计新增162辆车符合资金发放标准。

  6.河北聚焦全省62个脱贫县和脱贫人口,继续大力实施消费帮扶,通过持续扩大产品和服务消费、加快完善物流和销售体系、提升特色农副产品市场认可度和竞争力等方面举措,打通消费、流通、生产各环节痛点难点堵点,有效带动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7.河北将大力推进新建居住(小)区按标准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既有住宅小区通过购置、置换、租赁、补建、改建等方式配齐设施短板。“十四五”时期,着力构建城市地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8.9月15日起,《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违法行为举报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版将施行。《办法》鼓励举报人实名举报,明确举报内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举报内容未提供被举报人信息或者无具体违法违规事实等四类情形不予受理。

  9.日前,河北省省级河湖健康评价项目全面启动。今年全省计划完成201条(个)河湖健康评价工作。河湖健康评价包括河湖水域岸线、水质、水量、生物及社会服务功能等多方面内容,是对河湖整体状况的综合评价。

  10.到今年年底,北京市计划再新建公共区域职工之家、职工暖心驿站3920家,并在此基础上,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完成150家服务站点的建设任务。

  11.《北京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近日发布,重点强调了工资保证金专款专用,杜绝保证金违法违规使用的情况,明确规定工资保证金除用于清偿或先行清偿拖欠工资外,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12.天津市9个区结对帮扶甘肃省两市一县13个革命老区,围绕产业发展、乡村规划、教育医疗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的人才短板和技术弱项,选派教育、医疗、农技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和技能帮带;支持挂职干部将主要精力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时解决当地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13.天津进一步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环境,市财政局按照户均3500元标准,给予各区转移支付,统筹用于基础类改造项目。

  14.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印发。《意见》从主动融入区域重大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等五个方面进行部署,推动中部六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和区域差距,进一步提升中部地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15.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从提升贸易便利度、提升投资便利度、提升国际物流便利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便利度、探索司法对贸易投资便利的保障功能五个方面提出19项具体措施。

  16.新版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近日发布,明确要提高核酸检测质量,500万人口以上城市应在3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必要时可申请全国支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8℃,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