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72期丨王尊刚:创业在雄安,烹出“家乡”味

2021-09-15 14:32: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5日电(黄海) 中午12时,在雄安高铁站枢纽片区某项目部食堂里,建设者们或排队自助挑选喜欢的饭菜,或三两围坐一桌津津有味地吃着。“快快快!餐厅里肉片炒时蔬快吃完了,再炒一份送出去。”厨房里,来自山东的高级厨师王尊刚与徒弟们正在加紧烹饪餐食。“土豆牛肉、蒜苔炒鸡蛋、米饭、水果……打包团餐送到项目工地去。”食堂的配餐间,另一组工作人员则在快速熟练地打包着近百份外送餐。在雄安新区,像这样忙碌而有序的食堂,王尊刚已经开了5家。

  王尊刚自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就被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所震撼,便萌生了在这里创业的想法,从那以后,他的人生轨迹便开始与雄安新区交织在一起。

  王尊刚带着新派鲁菜、淮扬菜等制作技艺来到了雄安新区,并于2020年创立了自己的餐饮公司。创业的艰辛三言两语无法全部概括,缺少优秀餐饮人才、办公场地、配送平台等,这是摆在他和自己团队面前的一道道难题。“学厨23年尝尽酸甜苦辣,这不算什么。”王尊刚凭着一股韧劲,走访多家建设单位后了解到如今的建设者对食堂团餐菜品的口味、营养、安全等方面都有了新要求。

王尊刚在与徒弟探讨如何提高菜品质量。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作为一名“资深”餐饮人,王尊刚找到了突破口和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做高品质团餐。什么是高品质团餐?王尊刚给出的答案是:高效、绿色、健康、安全、营养。

  “雄安新区建设者来自全国各地,饮食口味各不相同。差异化服务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这是通过近1年多的实践得出的结论,目前也是雄安新区最受欢迎的一种服务模式。”王尊刚向记者介绍,团餐菜品从田间地头到职工餐桌,我们会根据用餐人员的个人简介、意见反馈、体检报告等信息,配备专业的厨师、面点师,甚至营养师,为他们量身定制“家乡饭菜”。

  对雄安建设者来说,吃到家乡的美食不只是一饱口福,熟悉的味道更承载着他们对故乡的思念。“王师傅他们做的菜,能够吃出家乡的感觉。”这是雄安建设者对王尊刚的点评,也是他最喜欢听到的话。

王尊刚在给徒弟示范摆盘。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目前,王尊刚已是雄安新区小有名气的餐饮人。为了创新发展,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他还前往阿里巴巴总部、清华、北大等地的优质餐厅“取经”,积极引进全国优秀厨师人才,让他们来雄安、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同时,他还为新区三县回迁群众提供了公益性平台,授人以渔,免费教授他们厨师技艺,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进行二次创业。

  王尊刚觉得,雄安新区是他心中的沃土。他想同雄安建设者一样,投身雄安建设大潮中,挥洒热情、智慧和汗水,尽自己餐饮人的微薄之力,让雄安建设者都能品尝到家乡味道;同时,他希望未来在制作高品质团餐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智能化的中央厨房,促进雄安团餐与餐饮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