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事关“你我他”—— 致雄安新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2021-09-08 17:29: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广大群众:

  大家好!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一项“国之所系、民之所愿,事关你我、惠及民生的大事、好事”,是全面掌握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为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一、普查的背景

  为全面掌握我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经党中央、国务院研究,决定于2020年至2022年全面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二、普查目的和意义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普查,摸清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事关全社会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普查内容和对象

  本次普查涉及的对象包括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省、市、县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分居民等。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等。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等。

  普查工作“国之所系、民之所愿,事关你我、惠及民生”,要全面完成国家普查试点任务,我们的工作离不开您的积极参与、配合和支持,在普查工作中若需入户或者进行问卷调查,希望并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雄安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

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7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