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03

2021-09-03 19:35: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努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雄安新区一批工程项目日前竣工。雄安新区首条市政快速路K1快速路(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全面投入使用后,乘客自雄安高铁站到雄安启动区容城仅需15分钟;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全部竣工投运,为容西片区项目开发提供有利作业面;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实现了白洋淀东、西部淀区依靠水系通道相互连通的功能性要求。

  3.雄安新区借力京津冀医疗技术和科研优势,不断提升医疗水平。2018年以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陆续启动对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和安新县相关医疗单位的对口帮扶工作,名医专家纷纷入驻三县医疗卫生机构。如今,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知名医院专家的诊治。

  4.雄安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活动,一方面主动与社保医保部门联系沟通,推动各项社保兜底政策落地;一方面认真梳理各项稳就业惠民生的税收优惠政策,广泛宣传辅导,鼓励帮助企业招录重点群体再就业。

  5.雄安新区加速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9月6日将举办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等活动,论坛现场将举行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涉及互联网产业园、数字道路、智能家电、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算法等多方面,签约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6.雄安郊野公园近日发布广告位招租公告,涉及展位、灯箱、灯杆、集装箱体、景观围栏、罗马刀旗、宣传册、导览图等多种广告位。广告时效为一年。

  7.雄县龙湾镇被命名为2021-2023年“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特色民间文化艺术及所属类别为美术。

  8.9月6日-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举办。届时将发布739项数字经济领域创新成果,成果应用范围广,产品技术成熟度高,且其中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9.河北将创建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即市级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冰雪运动示范点,在此基础上,选择一个社区、一个乡村、一所学校、一个中心公园、一个商场、一个门店综合体,开展省级冰雪运动示范点创建工作,引导服务周边群众、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来。

  10.2021年8月至2024年6月,河北八部门联合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主要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1.河北创新税收征管举措服务京津跨区域经营企业,包括加强税收征管合作,推进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优化区域纳税服务,设立迁冀企业办税绿色通道等。

  12.近日,津冀发布规划,多通道快速铁路网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到2025年基本实现京津雄30分钟通勤、京津冀主要城市1小时通达。

  13.《北京市慢行系统规划(2020年-2035年)》日前公示,听取公众意见。《规划》从出行比例、骑行量、路权保障和环境品质四个方面提出了8项规划指标,将打造“公交+慢行”绿色出行模式,到2035年建成步行和自行车友好城市。

  14.北京推动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取得阶段性成果,涉及看病、打车、咨询三个方面10余项工作。其中备受老年人关注的看病挂号方面,目前全市733家医院均为老年人提供现场号源,建立无健康码绿色通道。

  15.天津持续推动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截至目前,全市132个子项目中,完工和进展顺利的项目占比96.2%;建成285个台(点)组成的立体化地震监测平台,台网密度居全国前列。

  16.《“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9月2日发布。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东中西三条通路持续强化,通道、港口和物流枢纽运营更加高效,对沿线经济和产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

  17.9月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开通全国职称评审信息查询平台,面向各地人社部门、用人单位及个人提供跨地区职称信息核验查询服务。目前,平台已收录各地和各有关部门上报的职称信息超过1200万条,可以核验职称证书,有效挤压虚假职称证书生存空间,为专业技术人才跨地区流动提供便利。

  18.我国拟推出首批3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服务半径在步行15分钟左右范围内,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0℃,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