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9-03 17:37: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努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雄安官网9月3日电 9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凝心聚力把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刻领悟党的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塞罕坝精神等一系列党的伟大精神,不断把党的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用好新区红色资源,办好特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创新学习载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20项民生工程、10件民生实事,用解决新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把对新区和三县教育系统的巡察纳入各级巡察工作规划,通过巡察监督促进新区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提升新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确保新区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切实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做好民族事务的能力水平。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促进各族群众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推动新区改革创新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及综合运用,加快制定与国际接轨的人才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在新区发展创造广阔空间。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快形成完备的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医药物资和能源储备物资供应系统,不断增强新区大宗商品储备调运能力。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白洋淀综合治理和植树造林,加快改善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要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加快打造新区统计信息系统平台,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