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9天奋战!5条线路、1个变电站迁改完成

2021-09-03 08:34: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3日电(崔利杰 通讯员冀洋、田靖达)9月1日凌晨1时55分,随着110千伏城柳线22号至23号杆塔之间的高铁跨越架拆除完毕,110千伏城柳线以及同塔架设的35千伏容西线、35千伏西四线全部恢复送电,标志着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全部竣工投运。

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全部竣工投运。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着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的建设提速,该区域内的电力设施迁改成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因110千伏城柳线9号至23号杆塔及部分35千伏线路处于开发用地区范围,需将该区域线路进行整体迁改,从而为接下来的容西片区项目开发提供有利作业面。

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全部竣工投运。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迁改工程涉及110千伏城柳线和35千伏容西线、西四线、容南线和容南小里支线等4条35千伏线路以及新区首个35千伏变电站整站迁改,需新建35千伏移动站1座、新建线路13公里、塔基44座。同时,由于110千伏城柳线北跨津保高铁、南跨荣乌高速,迁改路径涉及现状河道和南水北调路径,外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

  为高质量做好此次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在容西片区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无缝对接,在多次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电力迁改“两步走”施工方案,即采取分步实施方式,暂时搁置高铁跨越部分,于7月24日首先完成110千伏城柳线9号至20号塔线路、35千伏容西线、35千伏容南线和35千伏小里支线切改工作,并同步完成原线路、塔基的拆除工作,提前释放占压楼座,为接下来的第二阶段电力迁改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全部竣工投运。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保障铁路跨越顺利实施,缩短停电时间,降低用户影响,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多次联合踏勘和综合论证,采取搭建临时电源线的方式予以过渡,科学制定110千伏城柳线第二次切改方案,将停电时间由常规作业方式下的10天压缩为2天。

  在110千伏城柳线跨越高铁迁改施工中,为保障津保高铁安全运行,作业人员选择在每日凌晨零时至4时的窗口期加紧施工,经过连续9天的奋战后,终于圆满完成110千伏城柳线最后一环迁改任务,为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