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09

2021-08-09 21:06: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要求,认真总结新区上半年深化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改革任务。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推动新区深改工作迈上新台阶。

  2.8月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3.日前,《河北雄安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规划(2021-2025年)》印发。《规划》明确了供给能力依然稳固、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绿色产品供给明显增加、产业融合加快推进、经营体系逐步完善等5大类15项发展目标。

  4.北京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中三所学校项目进展顺利,幼儿园项目小市政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小学、中学项目实施室内外精装、机电安装,年内均将实现工程竣工。

  5.近日,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监理三标段招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住宅、配套商业、公寓、市政道路等。投标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14时。

  6.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雄安分院招聘,涉及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土地管理等岗位,工作地点在雄安。

  7.河北省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围绕持续实施部分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力度三方面开展。

  8.河北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到2025年,强制分类区域的居民社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

  9.河北将在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相关专科医院开展医疗质量改进提升工作,降低患者平均住院日和门诊候诊时间,实现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率等21项指标提高,住院患者平均住院日等7项指标降低。

  10.河北省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到2021年底,河北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800万户家庭能力。

  11.《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1)》日前发布。《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河北将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核心,在“三区一基地”建设上实现根本性突破。打造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现代商贸物流体系,提升对物流要素的吸引和集聚能力。统筹承接平台分工合作,打造产业承接联动支撑体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完善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的基础支撑。以生态经济融合发展为核心,创新生态支撑区模式,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全新支撑。

  12.北京全面推行“田长制”。围绕优化农田布局、抓好农田保护、加强农田建设等五方面任务开展。到2021年底,市、区、乡镇、村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全面建立,相关配套制度基本形成,工作格局基本确立。

  1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以外其他地区人员进京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非绿码人员进(返)京将劝阻登车。

  14.新版《天津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日前发布,提出期房购房款需全额存入监管账户。《办法》所称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时,购房人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支付的全部房价款。

  15.近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印发,为沿线省份完善分省份建设保护规划,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

  16.《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本月起施行。《规则》共39条,明确了在线诉讼的法律效力、基本原则、适用条件,内容涵盖在线立案、调解、证据交换、庭审、宣判、送达等诉讼环节。

  17.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从源头管理、过程管理、结果管理、保障管理四个方面综合施策,多重保障守护学生健康心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晴转阴,夜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1℃,偏东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