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04

2021-08-04 18:43: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起,雄安新区将以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为重点,分期分批推动相关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疏解,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形成一批标杆性项目,为深入实施中长期疏解任务奠定基础。同时,推动疏解项目优先向雄安新区启动区疏解,形成规模效应并集聚人气,将启动区打造为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高质量样板。

  2.雄安新区将继续加大区块链技术在审批、评审、支付、税收等政府服务中的应用,深入推动“不见面服务,链上服务”,为高质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增强各类要素集聚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3.雄安新区全力做好“水”文章。全力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始终坚持控源、截污、治河、补水、搬迁综合施策,让“华北明珠”光彩重绽;首部地方性法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从规划管控、环境污染治理、防洪排涝、修复保护等方面,对白洋淀及其流域作出系统全面规范。2021年1-7月,白洋淀湖心区水质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同比下降9.05%。淀区水质由2017年V类提升到全部Ⅳ类、局部Ⅲ类,为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4.白洋淀淀区码头及航道区域将实施底泥生态治理试点工程。以温泉城码头为试点,对港池及航道区域约17.90万平方米区域开展生态治理,主要包括港池航道区域底泥生态疏挖、底泥脱水减容、余水处理等内容。

  5.目前,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3所学校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均将实现工程竣工。

  6. 雄安新区发布最新提示,8月4日24:00起,进入新区,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并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河北从六方面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包括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提供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等,到2023年,基本建成税务执法税费服务税务监管新体系。

  8.7月中旬至9月底,河北省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暗访专项行动,检查重点包括原有清单内的城市黑臭水体是否消除黑臭,随机抽查城市、县城建成区内是否存在其他黑臭水体。

  9.针对河北省7月下旬以来严重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于2日13时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10.《河北省“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近日印发,计划到2023年底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1500万户家庭的能力,5G网络基本实现乡镇级以上区域和重点行政村覆盖。

  11.京津冀三地大力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促进京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向河北延伸,不断缩小公共服务落差。河北省与京津实现一批资质认证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京津优质学校在河北省设立分校28所,京津30家医院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

  12.8月3日,京津冀人大同步出台冬奥会授权决定,省政府可在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公共卫生、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城市市容管理等方面出台临时性行政措施。

  13.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增强本市自贸区内企业用工灵活性的若干措施》,对如何“增强企业用工灵活性”,如何“探索优化非标准就业形式下劳动保障服务”,以及如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服务要求。

  14.天津市财政安排下达项目建设资金36亿元,助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15.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计划》明确,从2021年起,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从源头上改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

  16.8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7.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计划》提出了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局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2℃。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