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03

2021-08-03 19:55: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建设全面提速,按下“快进键”。容东片区即将交付的首批安置房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医院项目——雄安宣武医院主体结构封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进入二次结构和全面装修装饰阶段;新区内骨干交通路网建设稳步推进,建材通道容易线、安大线正式通车,容东片区干线基本完成。截至今年6月底,雄安新区坚持成片开发、混合开发、融合开发,125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点面开花,累计完成投资2600多亿元。

  2.雄安新区扎实做好“绿”的文章,全力推进启动区中央绿谷一期、二期和起步区绿化带项目建设,改造提升大清河片林;今年上半年造林1.8万亩,“千年秀林”累计造林42.8万亩,新区森林覆盖率成林后将达到30.5%。

  3.雄安新区全力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政策储备。重点围绕教育、卫生、社保等领域,加快宏观疏解政策制定和微观疏解项目推进,进一步加强与中央、京津以及省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力促早日出台有利于疏解的社保教育医疗配套政策。

  4.雄安新区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未来将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5.容城县大学生公益性岗位招聘458人,服务期限最长为三年。容城县户籍或者拥有容城县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毕业五年内、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含民办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未就业毕业生均可报名。

  6.近日,雄安三县发布加强疫情防控倡议通知,呼吁广大群众共同构建好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7.河北省实施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制度,要求加强住房租赁消费贷款管理,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或以租金分期、租金优惠等名义诱导承租人使用住房租赁消费贷款。

  8.《河北省村庄房屋改造建筑导则》日前印发。导则在村庄房屋改造管控要点、建筑风貌整治、住房抗震改造等方面及设计、施工、验收等阶段,分别提出了技术指引,并提供了平原、山区、坝上、沿海等不同区域最具代表性的农村住房改造方案,供各地参照选用。

  9.河北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明确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入园要求,在各公园(游园、广场)出入口设置检测卡口,控制游客数量,做好游客登记、体温测试、宣传告知等工作,未佩戴口罩游客禁止入园;取消集庆展会等各类活动。

  10.河北高招专科提前批集中填报志愿8月2日开始录取,共有605所院校1028个专业(类)在这一批次招生。专科提前批计划录取5天,预计8月6日结束。

  11.《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推进河北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创新资源的开放合作。实施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联合开展共性技术攻关和先进技术应用场景建设。提升展示交易中心转化能效,2021年,实现京津冀科技成果资源的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完善和延伸省市县三级成果转化网络。

  12.8月2日,《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明确,北京将通过5到10年的接续努力,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六个高地”,到2030年,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13.北京“十四五”时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发展规划获批,未来五年,将强化老城空间秩序管控,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长安街沿线建筑界面和公共空间品质也将得到提升。

  14.天津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2021年底前,全力推进生态修复、植树造林、水系连通、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造林绿化工程4600亩。到2025年,一级管控区森林(绿化)覆盖率达到25%。

  15.《全国“十四五”以工代赈工作方案》近日印发,“十四五”期间以工代赈范围将由贫困地区拓展至以脱贫地区为重点的欠发达地区,并重点向“三区三州”等原深度贫困地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任务较重地区以及受自然灾害影响较重地区倾斜。

  16.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围绕科技成果“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完善评价机制,作出明确工作安排部署。

  17.审计署出台意见提高社保审计监督效能,将进一步加大就业优先、社会保险、住房保障、社会救助等重大政策措施和重点民生资金执行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3℃。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