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21

2021-07-21 21:49: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安置房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统筹协调,集中力量,加速推进,确保安置房建设按期高质量竣工验收,有序实施分配入住,让征迁安置群众顺利乔迁新居。

  2.近日,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雄安新区将抓住同步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瞄准高端特色服务贸易领域,对接高标准服务贸易国际规则,在改革管理体制、扩大对外开放、创新发展模式、健全促进机制、完善政策体系、优化监管制度等方面大胆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的雄安样板。从今天起,《雄安之声》将对《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为您做系统梳理解读。

  从总体上说,根据《实施方案》,雄安新区经过3年的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在数字贸易、金融服务、高端现代服务等重点领域,集聚一批产业,形成一批标准,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服务贸易企业,在服务贸易管理体制、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体系等方面形成一批创新试点经验,服务贸易对促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

  3.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正式挂牌成立,将在雄安新区履行中央银行职能,推进综合性、功能性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探索建立符合国际规则的金融监管框架。

  4.2021年雄安新区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开始。在新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与新区企业签订工作协议1年以上且每年累计在新区工作不少于2个月的柔性引进人才;符合政策规定的技能人才,均可在新区参加职称申报评审。

  5.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面向社会招聘5人至10人,从事生物基新材料研究中心科研岗位,致力于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研发。

  6.今年河北将大力推进医疗相关领域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2021年底前,每个设区的市至少建成2家互联网医院,全省80%的县(市)实现远程医疗网络覆盖。

  7.河北印发管理办法规范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监督。办法提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应明确各方主体权利责任,明晰所有权、放活经营权、确保收益权、落实监管权。

  8.日前,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公布,河北15个县市区入选。本轮试点期限为2年,自2021年8月起至2023年7月止。

  9.7月20日,太锡铁路太崇段进入铺轨阶段。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是太子城冬奥核心区至崇礼城区唯一的轨道交通工程,全长15.86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计划2021年10月竣工通车。

  10.北京全面启动国资系统帮扶本市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工作。未来5年,43家市属国企将通过发展种植养殖、旅游开发、光伏发电等,帮扶京郊7个区118个村,壮大集体经济,助力村强民富。

  11.北京市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含在校学生(包括小学、普通中学、大学、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工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

  12.天津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近日集中开工,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中心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95个,投资占比近40%。

  13.天津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将于2022年在全市全面推开,到2023年,全市到人到户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纳入“社保卡”发放,实现“多卡合一”。

  14.《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公布。《决定》提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力求缓解群众生育的后顾之忧。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分工方案》明确了五方面25项重点任务,包括着力打造市场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等。

  16.今年8月1日起,纳税人在申报增值税、消费税时,应一并完成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等附加税费的申报。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2℃,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