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暑期实践团与中建三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0 19:08: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0日电(李元闯)7月19日,“承红色精神,贺百年华诞”——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暑期实践团到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及容东片区G2安置房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各片区重点工程项目已全面铺开,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已经形成,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同步扎实推进,为雄安的建设发展起到引领指导作用。

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暑期实践团代表包涵向中建三局赠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一些早期著名活动家,正是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并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这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重要贡献。近年来,北大继承光荣传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成果丰硕,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突出。活动中,北京大学博士生缪立明结合北京大学在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五四运动的爆发、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重要历史节点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中建三局容东片区G2安置房三工区项目经理白晓峰对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暑期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大学高端人才对新区的关注表示感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及容东片区G2安置房项目联合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实现“五新”目标,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难,推进工程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暑期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和容东片区G2安置房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一线建设单位中建三局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了新区发展中的高标准、高质量,对雄安新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下一步,将持续关注新区发展、人才引进计划,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中来,用在学校所学为祖国的千年大计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