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15

2021-07-15 20:41: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4日,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进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协调督导落实,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有力有序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积极贡献。

  2.7月1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王东峰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3.雄安新区以制度创新带动科技创新,着力打造智能城市。通过雄安新区“区块链资金支付平台”,向造林项目建设者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工资,标志着全国首个“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顺利落地;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系统,实现对雄安新区生长全过程的数字记录、管控与管理。雄安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全域实现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的城市,第一个全域按照绿色标准建设的城市,第一个全域按照智能交通布局的城市,第一个全域按照全生命周期理念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的城市。

  4.雄安新区悦容公园、金湖公园和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配套公共服务空间招商,招商范围包括商品售卖、文化艺术传播、户外活动、园内交通等。

  5.雄安新区雄县将拆除现有25孔闸和4孔闸,加高加固赵北口溢流堰以南堤段,具体建设地点为枣林庄村南、枣庄分洪道进口。

  6.日前,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盛智平被授予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7.河北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针对监测对象的具体情况,提供11个方面的帮扶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包括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健康帮扶、教育帮扶、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扶贫项目资产帮扶、兜底保障和社会救助、社会帮扶、扶志扶智。

  8.日前,《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总体方案》印发。根据方案,河北将高质量举办好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扎实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现“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带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9.河北着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今年,河北省将创建冰雪运动特色校55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192所,计划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时向社会公布。

  10河北省文物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提示,文物建筑开放期间至少每2小时进行一次防火巡查。

  11.北京8月1日起简化租房补贴领取手续。出租人可不到现场办理补贴登记手续和提供相关材料,补贴家庭独自持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本人在补贴代发银行开具的银行卡、住房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办理市场租房补贴领取手续,房屋出租人(含单位)无需到场和提供相关材料;承租平房的,也可不提供房屋安全鉴定证明。

  12.7月19日至8月20日,北京市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服务对象为2020-2021学年度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在校生。托管服务不允许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学校不能强制学生参加,更不能动员不参加。

  13.《关于天津市契税适用税率和减征免征办法的决定》日前公布,明确9月1日起,天津市契税税率为3%,与天津市现行契税税率保持一致,并对土地、房屋被政府征收、征用以及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重新承受权属的减免税办法作出规定。

  14.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出台引才举措,鼓励、支持事业单位采取简化招聘程序,公开招聘市级重点“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助力事业单位多引才、快引才、引良才。

  15.近日,人社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专用账户的开立及撤销、人工费用拨付、工资支付流程、监控平台建设等相关要求,规范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确保农民工工资专款专用、“有钱发”。

  16.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7月15日起正式施行。新法对包括“电子眼”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在内的“非现场执法”进行了完善。

  17.自2021年度起,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执业药师等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局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4℃,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