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强化在建片区和重点项目防汛备汛

2021-07-13 08:58: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新区强化在建片区和重点项目防汛备汛

  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随着汛期的到来,雄安新区聚焦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在建片区和安置房、交通路网、综合管廊、深基坑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不间断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确保排水通道、蓄水池排水通道畅通,坚决防止因暴雨大风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雄东片区作为雄县组团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是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点地区。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认真落实防汛排涝主体责任,对在建工程塔吊、脚手架、深基坑等重点部位逐一开展排查,完善临时排涝及临时道路排水系统,切实保障雨水排放畅通,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新安北堤、容东片区截洪渠作为新区防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防洪能力及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对雄安新区至关重要。新区有关部门围绕堤防险工重点,对新安北堤、萍河左堤、南拒马河右堤和赵王新河等关键区域,制定完善堤防抢护、河道清障和白洋淀预泄等应急方案及具体措施,加强汛期巡查和隐患排查,储备充足的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坚决筑牢新区防洪安全屏障。同时,在满足防洪要求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生态建设和生态景观资源综合利用,把河道沿岸打造成绿化带、休闲带、景观带,形成优美宜人的生态景观。

  随着唐河污水库工程一期工程的完工和二期工程的推进,污水库内垃圾和存余污水成为了历史。记者了解到,新区将统筹谋划蓄滞洪区、行洪河道设置,有效开展排查整治和相关前期工作,加快重点区域防洪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处置险情灾情应急准备,高质量建设新区防洪体系。(记者 苑立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8112